Октябрина

耀中心的……产物

写着玩的……其实一开始就是翻着中国史大纲开的脑洞……而已……

不过既然算个同人……还是讲一句……新人设有……ooc有……总之就是写着玩啦随便看看就好咳咳……


 

序章:


 

       当王耀再次领着港仔和小澳登上那绵延不断的万里长城俯看他的锦绣河山时,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了将近五个世纪。五个世纪,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其实并不算太长。然而这几百年来王耀和这个世界所经历的,却是比寒冬里的极夜更加刺骨而漫长的苦痛。这段被历史车轮狠狠碾轧过的岁月,甚至超过了那些极盛繁华的时代,死死地扎根在了王耀的脑海里。王耀明白,那些他所流下的带血的眼泪,那些弥漫在四周带着腐烂气息的尘埃,和一切他所曾经拥有的荣耀一样,都应该被锁在那个名为“过去”的房间里。可他做不到,每个雨夜,甚至只是在某个突然降温的天气里,那曾被麻木所吞噬掉的痛感便会在他布满全身的细碎伤口里一齐释放。还有后背那道王耀永远也不想再提及的伤疤,虽然已经结了痂,但偶尔触碰到那道伤痕时,仍会引来他一阵不自觉的颤动,每一次,都会牵出那段绝望的回忆……


 

       王耀缓缓闭上眼睛,再慢慢睁开。还是这片土地,这片广袤辽阔的土地。贫瘠过、富饶过、被朝贺过、也被凌虐过。王耀自己清醒过,也沉睡过。几千年的时光里,他得到过一切也差点失去了所有。他在灰烬中涅槃,在烈火中重生。王耀感念自己仍能挺直脊梁,站在这片饱经沧桑的大地上。他曾孤独地守着被混沌所包围的洪荒之世,也曾在漫天的风沙或者雨雪中迷失过方向。而现在,他不再孤寂,也不再迷茫,不会再倒下,也不会再经历绝望或悲伤。王耀,他会用尽自己的所有力气,在这片土地上,在他的皮肤、血液、心脏之上,刻下不朽的炎黄。直至千秋万代,地老天荒。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